SUABRU拓展歐洲市場,利用TOYOTA通路、DAIHATSU產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4/2007星期六)
自從TOYOTA入股SUBARU後,雙方面的互動似乎活絡起來,尤其以資源有限的SUBARU,更是善盡集團資源,為了拓展歐洲市場,通路、車款通通來。

由於SUBARU在2010年於歐洲市場的銷售目標為10萬輛,因此除了要有產品外,更須要銷售通路,所以前者就找了同集團的DAIHATSU,以OEM方式提供Boon這款小車給SUBARU使用,掛上六星廠徽名稱也改為Justy。所以日本生產的Impreza、Forester、Legacy,加上北美製造的B9 Tribeca與DAIHATSU代工的Justy,將成為SUBARU在歐洲地區的五虎將。

以2006年整體表現來看,SUBARU於歐洲總計銷售七萬輛左右,其中Justy是由SUZUKI代工生產的Igins所衍生而來,該年度就賣了5000輛,不過對於DAIHATSU版的新Justy,SUBARU可是信心滿滿,認為此車款必定會受到歐洲消費者喜愛,因此DAIHATSU每年可供應6000輛,就等於SUBARU的銷售目標。

至於通路部分,SUBARU也善用TOYOTA資源,將與TOYOTA分享在歐洲的經銷體系,如此一來必能達到銷售販賣面的廣度,更可有效提升SUBARU品牌於歐洲的知名度。



 
 
04/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