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紐約時報率先加入DODGE Sprinter PHEV公務車計畫!
AUTONET記者:Trista(04/14/2007星期六)
還記得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DAIMLER CHRYSLER集團推出20輛DODGE Sprinter PHEV(Plug-in Hybrid Vehicle)作為測試公務車,美國紐約時報也成為受惠廠商之一;最近紐約時報宣布和DAIMLER CHRYSLER合作,將以DODGE Sprinter PHEV作為最新公務車。


這輛公務車輛負責紐約時報的運輸任務,從皇后區印刷廠運送至紐約時報曼哈頓總部,或者紐約市區其他地方等,也將前往紐約時報的紐澤西工廠;此次計畫除了和DAIMLER CHRYSLER合作外,紐約電力局(New York Power Authority, NYPA)、電力科學研究院(Electric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 EPRI)和Con Edison電力公司也都協助計畫進行。

這項計畫也將評估測試插電版Hybrid,實地在路上行駛的狀況,目前DAIMLER CHRYSLER是美國車廠中,唯一實際和美國消費者合作測試的車廠;這款DODGE Sprinter PHEV能夠單獨使用電動模式行駛32公里,行駛過程中能手動轉換動力來源,或者直接由車輛控制系統自動轉換,DODGE Sprinter PHEV提供兩種燃料引擎版本,其中當然以柴油為最省油,而且柴油也是符合美國排廢標準的潔淨柴油。

DODGE Sprinter PHEV需充電於220伏特的交流電插座中,配有先進的鋰電池科技,並且擁有煞車回充系統,幫助車輛在走走停停的都市交通中,在踩煞車停止的過程,幫助動力回充至鋰電池,創造更高效率。



 
 
04/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