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性!MASERATI Quattroporte Automatic斯文演出!(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4/2007星期六)
藉由去年Quattroporte車型引進台灣之際,AutoNet試車組便已搶先領教了MASERATI旗艦專屬的豪華動感魅力,擁有超過40年歷史光環加冠與PININFARINA設計高手的妙筆加持下,新世代Quattroporte融合過往經典與當代科技魅力,結合獨有義式手工精品功力,展現相當獨特的頂級旗艦光芒。

Quattroporte更引人注目的是,雖然藉由MASERATI豪華定位將其打造的富麗堂皇,但MASERATI同樣暗藏的性能基因,更讓Quattroporte不只是一款後座買家房車,更可讓老闆們親自上陣感受獨到的義式野性;且先前試駕的車型更為Douselect自手排配置,那以手排變速箱基礎衍生而來的變速系統,讓Quattroporte擁有同級對手難以企及的操控樂趣,直接暢快的輸出表現,若忘記長達五米的車長設定,要說她是一款純種跑車,相信也會輕易將你矇騙。

ZF名廠相挺

但也並非所有後座買家皆有如此的熱血基因,為求得更佳的舒適導向,MASERATI推出了Automatic自排車型,力邀德國變速箱名廠ZF打造六前速自變速箱助陣,配附液壓式扭力轉換器,使得離合器的切換柔順綿密,沒有離合器切換過快頓挫的困擾,因此可有效的提升駕駛舒適性更加提升。

且為了Quattroporte獨到的駕駛樂趣,此Hydraulic變速系統另提供了四種駕駛模式,分別為Normal、Sport、Ice與Manual四種,Normal可提供順暢的換檔模式與經濟油耗表現;Sport可提供高轉速更佳的反應表現;Ice模式合適在雪地或是在濕滑路面上使用,避免瞬間過大的扭力傳輸至驅動輪導致打滑;Manual手排模式則可以中央扶手上的排檔桿以手動方式升降檔位,且Quattroporte Sport GT車款另有配備方向盤換檔撥桿。

為貼近台灣消費者的消費需求,目前以總代理台灣蒙地拿以Quattroporte Douselect、Quattroporte Douselect Sport GT與Quattroporte Automatic Executive GT為主力銷售車款,因此自排車款以Quattroporte Automatic Executive GT頂級豪華車型為主,也就是今天的試車主角。

動力系統基礎不變 扭力微幅上揚

除了變速系統的換裝,Quattroporte Automatic車型動力系統與Douselect自手排車型相同,皆搭載4.2升V8自然進氣引擎,同樣可輸出400hp/7000rpm最大馬力,不過扭力部份經過重新調校,由原先Douselec車型的46.0kgm/4500rpm提升至46.9kgm/4250rpm,不但小幅增加,更提前爆發時間,於2500rpm時可輸出75%的扭力,展現低速強悍的加速實力。

為區分兩者不同,DuoSelect車型引擎汽缸上蓋採紅色塗裝,Automatic車型則採藍色設計,油底殼也由DuoSelect車型上的乾式改為濕式設計,可同時降低噪音與增加乘坐舒適性。

經過了數據上與規格上的介紹,全新Automatic車型與先前試駕過的DuoSelect車型差異如何?當然要親身試駕過最為準確,扭力峰值的提前爆發對於加速表現是否有明顯差異?Automatic系統的換檔過程是否順暢,絕對是車迷關心重點,實際表現如何?明日會有精采詳細的報導!


 
 
04/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