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改F1週五自由練習制度?B.Ecclestone再提新方案!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14/2007星期六)
咱們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又有新想法囉!這會兒他並不是規定什麼新技術規則或是有什麼新賽站開發計畫,而是他想要修改現在的F1週五自由練習制度。而隨時更新的賽事規則內容,也成為繼享受觀賞F1賽車風馳電掣的速度感後,另一個屬於F1賽事的主要特色囉!

由於現行F1週五自由練習制度中,只能允許各家車隊派兩輛賽車上場測試,但可以允許各車隊測試車手上場進行測試,所以會變成正式車手與測試車手需共用一台車出場測試的情況。而也使得BMW SAUBER車隊的車手Nick Heidfeld近來一直抨擊車隊的調派方式讓他和Robert Kubica都被測試車手壓縮到時間,以致於他們無法收集到更多的測試數據,也無法跑出更出色的成績!

而Bernie Ecclestone聽到了Nick Heidfeld的意見,但Ecclestone也表示因為規則的關係,所以每家車隊在現在週五自由練習時段時,不盡然都會派測試車手下場測試,才會導致Nick Heidfeld的不滿。而今Bernie Ecclestone提出新的解決的方案,在未來的F1週五自由練習時段中,各車隊一定要派出一名測試車手出場測試,如此在相同的條件下,就不會出現Nick Heidfeld的類似抱怨了。

至於新版F1週五自由練習制度會否正式上線實行,則需靜待FIA與各車隊間達成共識才會實施。在此之前,就請各家F1車隊和車手們自行「橋」時間吧!


 
 
04/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