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複製車」議題!B. Ecclestone將召集各家F1車隊開會!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14/2007星期六)
雖然2007年F1賽事才剛起跑沒多久,但是關於賽車的技術層面問題卻一直吵翻天!除了FERRARI F2007與BMW SAUBER F1.07賽車的活動式底板爭議外,SPYKER車隊也頻頻投訴TORO ROSSO車隊與SUPER AGURI車隊從他個各自所屬的母集團車隊RED BULL車隊和HONDA車隊取得前一年的技術資源,開發出他們今年的戰駒,對此F1大老 Bernie Ecclestone決定要在巴林GP賽事舉行期間,召集各家車隊代表開會,以解決爭論已久的「複製車」議題!

如同AutoNet之前所提過的,在F1的規則中,各家車隊用哪家車廠的]引擎和變速箱都可以,但車架底盤必須自己設計出來,不過可以接收已不存在的其他車隊的車架底盤作改良並參賽。而SPYKER車隊就是針對TORO ROSSO車隊與SUPER AGURI車隊的底盤車架合法性問題,頻頻重砲轟擊。但是現行規定有個盲點,除非是有很明確的證據證明TORO ROSSO車隊與SUPER AGURI車隊的賽車上,的確有用RED BULL車隊和HONDA車隊前一年賽車的底盤參加賽事,否則FIA將無從罰起。而今SPYKER車隊的確有能力證明TORO ROSSO的車是「複製車」,只不過SPYKER車隊取得證據的手法很爭議,因為他們是用間諜手法取得的!

根據情報指出,SPYKER車隊派出人手,以臥底的方式取得TORO ROSSO的賽車是「複製車」的重要文件,並作為向FIA申訴的部分資料。SPYKER車隊此舉當然讓大RED BULL F1車隊體系相當不滿,兩方的關係也越來越險惡!而為了調解此次僵局,Bernie Ecclestone決定要在巴林GP賽事舉行期間,召集各家車隊代表開會,希望藉由大家討論出來的共識,以解決F1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的「複製車」爭議。

看來在FIA拿出明確的辦法規範「複製車」議題之前,「複製車」問題將會持續地延燒下去!


 
 
04/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