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2050年將揮別廢氣排放?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6/2007星期一)
加拿大的多倫多市計畫在2012年以前,減少6%市區內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逐年遞減的結果,預計在2020年會減少30%,2050年則可以減少80%。巧合的是這個數據與歐盟訂定的長遠目標不謀而合。

此計畫的基本大綱,約略可從三月二十六日提交給城市高階議會審核的報告「從空氣下手:多倫多如何擁有環保的未來」中探知一二。報告中針對二十七個可採取的方法進行探討,其中包括了交通運輸、工業、居家、商業以及垃圾。

市政府將會在四月時針對此事,聽取多倫多市民的意見。市民不但可以藉此機會多了解相關內幕,也可以提供個人寶貴的看法供市政府參考。當地居民、中小型企業家、環保團體、社會團體、金融機構、專業人士和學校等,各式各樣的人物和團體,都在受邀名單上。

多倫多最大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來自供應一般家庭和建築物的天然氣,這些系統在設計時並未將環保因素列入考量範圍內。在報告中建議50%的單一家庭和小型企業,需在2020年以前變成節能建築物。


 
 
03/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