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金屬應用,ROSSINI推出更耐操的碟煞盤!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26/2007星期一)
ROSSINI的性能碟煞盤引用鈦金屬科技與特殊功能外型。
來自英國頭號零件供應商Car Parts Direct的統計數字,近五年來碟煞盤的需求訂單量明顯的提升,而有趣的是,訂購者之前使用的碟煞盤大多服役不到2.5萬英里便需要更換,這個趨勢是不分廠牌,甚至連雙B類的高級車也難逃,同時這也讓專營製造煞車元件的零件廠ROSSINI,找到了絕佳的產品切入點。

傳統碟盤負擔沈重

探究其原因,由於大多數的車主更換的原因,皆與碟盤本身的消磨耗損有關,而近年來壽命週期的縮短,一般認為與目前市售車平均性能的提升免不了關係,另外煞車卡鉗的壓力也為了符合安全要求、提升煞停效率,而提升至更快耗損碟盤的等級。

另外一項原因便在於碟盤本身的材質與強度問題,由於車廠因應全球化與成本降低等策略,一般進口車在交車前,除了必須經過海運配送時的折騰,甚至在庫存期間還要忍受全球不同地區的氣候環境,所以有可能在交到消費者手中的時候,碟盤本身就已經呈現折舊的狀態,嚴重的話甚至已經生鏽,也因此將或多或少影響碟盤的使用壽命。

鈦金屬與特製外型

與Car Parts Direct有配送協定的ROSSINI,便趁這個逐漸提高的市場需求,強勢推送其主力的性能碟煞盤,強調其更耐氣候的鈦金屬合成材質,以及碟盤上特殊設計的紋路與打孔。

ROSSINI表示,鈦金屬的加入使得碟盤的強度提升,除了更耐久的優勢外,更可以提升主要的煞停能力,號稱比起一般碟煞盤可減少達40%的煞停距離;而經過特別設計的紋路與打孔,則為ROSSINI的性能碟煞盤提供更佳的散熱效果,以及抑制灰塵等異物附著的功用。同時,打印於碟盤上方的ROSSINI字樣,用意不只是為了打出名號而已,它還有顯示磨耗狀況的附加功能,可以讓車主清楚的掌握目前使用的碟煞盤狀況如何。

ROSSINI性能碟煞盤在英國報出的單價不低,相對應的效能勢必得表現的不錯才行,不然以它100英鎊的售價,要如何打入這類型競品的激烈競爭?


 
 
03/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