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盤打得精?!RENAULT F1車隊預算為廠隊最低?!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6/2007星期一)
大家都知道因為RENAULT車廠的CEO Carlos Ghosn管車廠的預算是出了名的精,也是因為Ghosn的精才能讓NISSAN浴火重生,而大家也知道RENAULT F1車隊在預算方面向來也是用的很精,但你可知RENAULT F1車隊今年度預算可是比2005和2006年來的少嗎?

在F1界中,RENAULT F1車隊的預算是出了名的省和精,根據消息指出,RENAULT F1車隊今年(2007)度的車隊預算推估為2億5000萬美元至4億美元之間,雖然RENAULT車隊總裁Alain Dassas並沒正式承認這數字,但此推估的預算不只是F1車隊廠隊組中預算最少的一支車隊,且預算還比2005年和2006年的預算來的少!

而推究RENAULT車隊的預算少的原因,除了Fernanado Alonso的轉隊可讓RENAULT F1車隊薪資負擔減輕些之外,今年開始的V8引擎研發凍結制度也幫了車隊一些忙,再加上RENAULT今年提供引擎給RED BULL車隊所得的權利金,和荷蘭ING集團以些少於日本JT菸草公司的贊助經費贊助RENAULT車隊,都讓RENAULT 車隊自身可以編些較少的經費在經營F1賽事上。但也有人認為就是因為RENAULT車隊較少的預算之故,才使車隊在今年度的開幕戰澳洲GP表現不怎麼樣,對此Alain Dassas僅表示:「我們將車隊預算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上。」

不過就RENAULT R27在F1季前測試和開幕戰澳洲GP的表現看來,RENAULT車隊的確要多花些經費改善RENAULT R27的性能了。


 
 
03/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