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試駕-SUBARU Outback(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6/2007星期一)
說到Outback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為是SUBARU有名的水平對臥六缸3.0升引擎,不僅動力充沛、功率輸出平順,寧靜度也不錯,且在新科技SI-Drive的幫助下,更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境界。

早在1990年代初期,SUBARU曾推出搭載3.3升水平對臥引擎的雙門跑車SVX,但叫好不叫座讓SUBARU在大排氣量水平對臥引擎與雙門跑車的開發腳步一時停頓,直到從Legacy車系衍生的Outback問世,且在技術與材質各方條件成熟後,3.0升動力又重返江湖,而現行款Outback所心臟,更是經過調校,馬力從220hp/6000rpm提昇至245hp/6600rpm,扭力更從29.5kgm/4400rpm小增0.5kgm為30.3kgm/4200rpm,搭配全新的密齒比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整體表現更為流暢,加速到高速可是一氣呵成,絲毫不會拖泥帶水。

在環形高速道上,水平對臥六缸的運轉果然比直四或V6平順得多,加速至100km/h所花的時間並不長,且在樂趣十足的手自排變速系統幫助下,更能達到綿密順暢的換檔效果。以Outback的動力輸出評論,雖然提不上猛暴,但輕快的加速性是絕對有的,如欲更大的動力而降檔時,瞬間的推力也會提供樂趣無窮的貼背感。

而最讓大家感興趣的,莫過於新科技SI-Drive,這種能同時提供三種引擎輸出模式的技術,只需簡單從排檔座旋鈕進行操作即可,若要從低轉速Intelligent經濟型態變成瞬間加速Sport Sharp模式,也可按下方向盤右下方的「S#」鍵,接下來就是帶給你一陣快感,說實在的很像渦輪增壓車的貼背感。

前麥弗遜、後多連桿底盤設定已經是目前著重性能的造車趨勢,尤其注入歐洲車基因的Outback,自然也採用這種結構,以達到更好的操控性能。在高速道以時速約110km/h變換車道,雖然懸吊行程較一般房車長,但卻不因為高底盤而顯得不穩定,更沒有SUV高底盤車身晃動的危險性;轉向趨近中性可是Outback的一大特色,VTD-AWD更讓高速過彎更為平穩。行經巔陂路面可感受到紮實的Q度,而非傳統日/美系車太過舒適或者德系車的硬派作風。原先高速時方向盤輕手的問題也有了改善,所以低速輕鬆高速安全已變成標準配備。再者高剛性車體結構讓極限操駕之際不會感到車體扭曲變形,多處輕量化鈑件則讓Outback的車身重量為1575公斤,不若其他SUV來得笨重。

除此之外,2007年式小改款Outback,動力系統經調校後,油耗表現更比以往提升10﹪左右,相信在目前高油價的環境下,擁有一輛具備優異動態表現的勁駒,還同時注重經濟性,應該是罕見的魚與熊掌兼得例子。



 
 
03/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