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想要擁有VW?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6/2007星期一)
據消息指出,PORSCHE將會增加在VW的股份,從27.3%成長至31%。此事一旦定案,PORSCHE在未來若想擁有更多VW的股份,都無需在向其他股東另行提案。

其實PORSCHE在過去一直與VW維持相當良好的關係。最早的VW Beetle就是由PORSCHE的創始者一手打造出來。兩家車廠在過去也常攜手合作,共同推出的作品包括914、924以及944,在1969年到1974年之間更一同成立了一家經銷公司。

VW集團現在於同一個組裝廠生產PORSCHE Cayenne、VW Touareg、AUDI Q7。兩大車廠計畫在2010年以前,推出聯手開發出的hybrid動力系統。這個結合兩家車廠智慧的全新動力系統,未來極有可能會運用在PORSCHE全新四門Panamera旗艦跑車上,改善過去跑車「遙不可及」的經濟油耗量!

PORSCHE之所以會增加在VW的股份,主要是受了德國「VW法案」的刺激。它無視於股東手中股份的大小,將表決權限制在20%之內。PORSCHE自始至終一直反對這項法案,今年二月歐洲法庭判決此法案與歐洲法律相抵觸,可以被修訂甚至廢除。PORSCHE提出設立一個完整的股東架構,將實體企業運作與之分離。


 
 
03/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