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點不管用!BRIDGESTONE輪胎研擬新的F1輪胎識別法?!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6/2007星期一)
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BRIDGESTONE輪胎為了因應今年F1賽事的輪胎規則,與FIA和各車隊三方協商後,決定將輪胎標記制度導入至F1賽事,並以小白點來標示軟胎,但隨著輪胎標記制度的處女秀,也就是F1開幕戰澳洲GP的結束,各方對於小白點的標記法似乎不甚滿意,所以BRIDGESTONE輪胎開始也著手研究新的標記法。

由於F1的輪胎標記制度遲至澳洲GP舉行的前一星期才確定實行,在還沒確定實施前,BRIDGESTONE只有在胎壁上打印上BRIDGESTONE PONTENZA的商標,而在確定實行輪胎標記制度之後,BRIDGESTONE便在軟胎上多標記直徑3cm的白點,以識別車隊使用軟硬胎之分,再加上各家F1車隊擔心若用其他顏色的點標示軟胎,會跟他們家賽車的塗裝撞色,所以BRIDGESTONE輪胎才會用白色作標記點的顏色,

但由於各方對於白點標示的評價不太好,因此BRIDGESTONE輪胎正研擬新的標記法,不過確定的是Champ Car賽事的紅胎制度(即軟胎胎壁全以紅色標記)不會導入BRIDGESTONE的輪胎標記改善方案,一來是BRIDGESTONE輪胎想發展出屬於F1獨有的輪胎標記方法,二來是各F1車隊均不希望自己賽車在比賽中的輪胎策略被他隊輕而易舉地摸清楚,所以Champ Car賽事的紅胎標記法應該不會重現在F1賽事上。而根據消息指出,BRIDGESTONE提出「凹槽標示法」的新輪胎標記方案,即透過顏色標記在現行F1的輪胎乾胎胎面的四條溝紋上,來辨別F1輪胎的軟硬胎之分,目前此項新的輪胎標記法尚在評估中,須看FIA和各車隊的態度,才能決定「凹槽標示法」的新F1輪胎標記法能否正式上路。

看來,F1輪胎「好色」與否還有得爭呢!


 
 
03/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