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Wish新希望轎旅王小改體驗(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2/2007星期四)
自從2004年九月8日正式發表以來,TOYOTA Wish即以勢如破竹之勢,登上台灣國產化轎旅車單一車系的銷售冠軍,並且也成為大街小巷人人熟悉的身影,至今雖然市場上陸續有新車推出,依舊難撼Wish所建立的豐田轎旅帝國,不過面對今年可能加入更多的對手,以及詭譎多變的市場,日前所發表的全新2007年式小改款車系,是否能夠再造帝國霸業?

全新水箱護罩,還有整體趕更佳的前保桿設計,讓小改Wish前臉更有精神。
轎旅新手輩出

其實,今年將是台灣國產化轎旅車整體級距大幅成長的一年,老手MITSUBISHI Savrin雖然不會有太大的動作,不過原有另外一大對手MAZDA5,今年將會推出掛上FORD品牌的雙生車款,以雙品牌戰略夾擊Wish的意圖明顯,而這輛新車也將在不久之後在台灣市場發售,未來也更是Wish小改款車系的直接競爭對手之一。

另外,已經在中國大陸以東風日產駿逸之名發售有一段時間的NISSAN Livina Geniss車系,這款新世代的轎旅車車身尺碼定位也幾乎與Wish相同,但衍生自Tiida車系的底盤與動力設定,尤其台灣裕隆日產也將導入搭載Tiida 共用1.8升引擎的新車,不僅以省油作為訴求,而且課稅級距比起Wish來說更佔盡優勢,說不定推出之後可能以更低的價位與高C/P值進攻市場,在目前台灣整體經濟依舊不景氣的環境看來,要是有一輛排氣量更小,動力水準相當,而且同樣具備七人座空間機能的轎旅車加入戰局,Wish要維持過去幾年的戰績,其實也不見得會是一件輕鬆的事。

轎旅市場細分大趨勢

雖然不是直接競爭對手,日前中華三菱也發表了全新 MITSUBISHI Colt Plus車系,加上國產化最早的MITSUBUSHI Savrin車系,包括本文主角Wish,其實在這幾年,台灣國產化轎旅車市場初步發展後,即將進入級距細分的階段,而新推出的2007年式小改款Wish車系,在建議售價略微上揚的策略下,價格帶已經上升至69.8-88.8萬之間,而台灣消費者經過這段時間的歷練,其實對於轎旅車有著更為深刻的認識,面對產品不再是一味追求時髦,而是更理性地思考自身的用車習慣與需求,過去僅有少數選擇的時代已經過去,當然 Wish想要維持獨霸的優勢,變數會愈來愈多。

此外,日前長安福特也在中國大陸發表新一代國產化FORD S-Max新車,這輛新車可是以新一代Mondeo平台衍生的轎旅車款,所以在產品定位方面還高於Savrin,未來更有可能導入國產化,成為國產化轎旅車的頂級產品,雖然小改款Wish售價剛好在國產化轎旅車的中心地帶,依舊擁有最多的優勢,所以在配置方面,總代理和泰也花盡心思。

高級化與科技化為主

在全新2007年式小改款Wish推出後,在原車鈑件不更動的情況下,巧妙地利用前後保桿重新設計,以及導入全新設計頭尾燈組,還有新款式的水箱罩,還有導入與日規車式樣相同的標準字體與鍍鉻牌照框,以及降低車側飾條,提供更為沈穩的整體視覺感受,也讓外觀造型的整體質感向上提升。

在內裝配置方面,被視為是儀表視覺焦點的半島式中控台,這次針對恆溫空調面板進行重新設計,也讓新面板與中控台的外觀整體感更佳,而深色系的木紋飾板搭配整體灰黑色真皮內裝,還有前雙座椅面上的日規Wish字樣,也讓內裝多了幾許風味,此外駕駛座椅的獨立扶手也具備多段固定式設計。

此外,在E車型以上全新2007年式Wish小改款,更領先同級車導入定速循航系統,而且也將Smart Entry列為G車型與Z頂級的標準配備,配備清單中也導入了無線藍牙通訊系統,而且佔有全車系銷售比例最高的E車型,也將原有的單片CD音響升級為六片裝CD音響,雖然全車系各車型售價小漲,不過在配備方面和泰可以說是誠意盡出!

全新設計的LED尾燈總成,還有整合到牌照框的日規Wish字樣,更為簡潔有型。
車側護條下移搭配Z車型的17吋鋁圈配置,讓小改Wish側面更沈穩。
重新設計的空調面板與資訊顯示,讓半島中控台的整體感更上一層樓!
導入與Camry同款的多功能方向盤設計,全新Wish方向盤整合了音響控制鍵。

 
 
03/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