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nanado Alonso放炮了:我反對F1夜間賽事!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2/2007星期四)
針對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最近一直表現出想辦F1夜間賽事的積極態度,兩屆F1世界冠軍Fernanado Alonso在此時卻放炮表達反對的態度,他認為夜間舉辦F1賽事會對車手的所面對的危險性提高許多。

FIA要向我保證在夜間跑比賽很安全,否則我不同意你們在晚上跑F1啦!
Fernanado Alonso以之前參與McLAREN車隊晚上在西班牙Valencia舉辦的新賽車發表會上的經驗,以表達他的反對立場,他說:「我們車隊在西班牙Valencia舉辦的新戰駒發表會就是在晚上舉行的,而這令我很難看清楚道路狀況!對我來說,我很難相信到時賽場會有足夠的照明亮度以保證F1夜間賽事能順利地舉行。」

至於FERRARI車隊的車手Felipe Massa則認為只要FIA能確保車手在夜間比賽的安全性,那F1夜間賽事是可行的。他說:「對F1車手來說,在夜間比賽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場地擁有與白天一樣的能見度,如果可以達到這目標,爲什麽我們要說不呢?但我們必須確認所有的配套措施都沒有問題,而且夜間比賽對我們車手來說也要提供相對足夠的安全性才可行。」

而WILLIAMS車隊的車手Mark Webber也對F1夜間賽事表達歡迎之意,但他認爲FIA應胎讓車隊和車手在光線較暗的情況下進行適當的測試行程,他說:「這是一個挺妙的點子,我認爲我們應該要有F1夜間賽事,Ecclestone先生的提案聽來不賴,對F1這項運動來說也很新鮮且有利。不過舉辦場地應該在提供適量的照明和過度的照明中應該找出平衡點,因為既然選在晚上比賽,你就不希望場地跟白天一樣亮,因此我們需要進行一些測試行程,我們也許需要測試一些狀況以解決什麽是可見的,又什麽是不可見的狀態。我們大家都是F1賽事這項表演戲碼中的一部分組成,我希望能夠做得更盡善盡美。」

看來Bernie Ecclestone不光是要跟F1賽事主辦場地商談舉辦F1夜間賽事的可能性,也要跟各F1車隊和車手間坐下來好好商談關於舉辦F1夜間賽事的事了。



 
 
03/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