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第一台太陽能車,現身杜拜!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2/2007星期四)
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憑一己之力製造出的首部太陽能車,在高級渡假聖地杜拜,環保登場!而這台造型奇特的汽車,吸引了不少到當地渡假民眾的目光,令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手創造出這台兩人座太陽能車的Saqr Bin Saif,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現年不過在三十歲。他表示,這台車最高時速可達50 km/h,但是45 km/h是最適合坐在上面兜風的速度。這台車目前正在杜拜當地四處巡迴展出,所到之處皆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Saif不失幽默的指出,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要駕著這台太楊能車,在杜拜當地的Shaikh Zayed路上,一路開到Wafi。「但我覺得這不大可能,警察可能需要幫我開路,因為只能以45 km/h前進。」Saif像是一個驕傲的父親,樂見自己的太陽能車成功上路。為了怕有人不相信,他甚至用手機錄下太陽能車在住宅區裡暢行無阻的情形,以便隨時秀給旁人看。

太陽能車花了Saif三個月的時間才打造完成,之前還投注四個月的時間在紙上詳細推敲琢磨。「它擁有四個170瓦特的太陽能板,以及兩個大容量的蓄電電池。你不需要傻傻的坐在那裡等太陽出來,電池裡的電力就足夠讓你立即上路。」Saif說。這台車長六公尺,寬兩公尺,車上並沒有冷氣,Saif開玩笑的表示就像一台F1賽車一樣。他現在正著手打造一台更小、更快的太陽能車。


 
 
03/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