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風力、人力,還有…犬力!?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2/2007星期四)
現在零污染能源經常被各地專家拿出來探討,但說來說去就不出那幾個大項目。以人力為例,早先傳出香港有一家健身中心,腦筋一轉,心想既然男男女女皆愛來此踩腳踏車,何不讓他們一邊踩,一邊製造出足夠供應中心運轉的電力?

現在,將「人力」物盡其用已不稀奇,國外傳來消息,指出現在有所謂的「城市雪橇」,別擔心,它不是要民眾自己拉著玩,而是在動寵物們的腦筋。是否覺得自家的哈士奇命太好,每天不是吃飽睡、就是睡飽吃?亦或覺得家中三歲的小白,明明年輕力壯,走起路來卻像個提不起勁的小老頭?

這些問題,追根究底,都得怪一個字,懶。而最大的元兇,不是兩眼無神的寵物,而是比寵物還會找藉口的主人。每當提到「放狗」二字,家中養有中、大型犬的飼主,可能心中都會冒出一句話:不知道是我放牠,還是牠放我?雖然每隻狗的狗性不同,但若你家的狗兒,正好是那個力大無窮、精力無限,又熱愛拉著主人到處跑的天兵,現在你的救星來了!

雖然國外有些動物團體認為這個「工具」有虐待寵物之嫌,但是只要主人懂得「因材施教」,那絕對能讓放狗成為一樣充滿趣味的運動。這個造型特殊的城市雪橇,看似腳踏車,其實主要是讓狗兒可以名正言順的拖著主人跑。人狗都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03/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