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東洋牛魔王發威!TOYOTA F1發表TF107賽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17/2007星期三)
距離3月18日的2007 F1開幕戰澳洲GP約剩下兩個月的時間,而這時也是
各家F1車隊發表當年度新賽車的季節。至於今年是哪家車隊搶得頭香呢?答案是TOYOTA車隊!

TOYOTA F1車隊日前在車隊基地所在地德國科隆市發表2007年度的賽車─TF107。TOYOTA車隊不僅是11家F1車隊中最早發表新車的車隊,而且他們也是唯一車手陣容、輪胎供應商、引擎供應商三方面都未更動的車隊,所以在各環節配合上,TOYOTA車隊應該會比較快上手。對於新發表的TF107賽車,TOYOTA
車隊技術總監Pascal Vasselon表示:「TF107是一台全新的戰牛,幾乎跟他的上代目戰牛TF106B不同,若要說有啥相同的,大概只剩下車艙裡的安全帶吧!」

Vasselon進一步表示此次TF107的開發重點還是在於空氣力學,以及賽車本身與輪胎之間的配合度,他說:「身為主要性能要素的引擎並不是每年都會大改,本車隊在新車的設計哲學上依然不變,而我們把大部分心力都投入在空氣力學和輪胎的配合度上。在輪胎方面,BRIDGESTONE已成為當前F1界唯一的供應商,是今年最大的改變之ㄧ!我們將不再參與開發輪胎,但這並不代表著輪胎已非決勝的重要因素。我們大部分的概念都以考量空氣力學為先。」


而從外觀看來,可看得出TF107是以空力表現為前提設計的,較高的車頭,更具流線感的鼻翼和尾翼,就連新設計的懸吊系統配置也都考量到空力表現,在談到新車的設計哲學時,Vasselon說:「我們把引擎跟變速箱都向前移了,前方的車身單體結構也比先前高,這讓我們能用上新設計出的前懸吊系統,還有很多外觀看不到的地方,都可以幫助我們家的賽車增進表現。」

希望TOYOTA能擺脫花大錢卻找不到對的方向,以至於空燒錢卻拿不出好成績的敗家子印象,讓TF107能揚眉吐氣地站上頒獎台最高位吧!





 
 
01/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