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的粹煉--LAND ROVER 2007年式Range Rover巔峰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7/2007星期三)
全新2007年式Range Rover改款重點在於內裝質感與配備豐富度的提升。
時值六十周年慶的豪華休旅車品牌LAND ROVER,在2007年開春之際,特別推出2007年式Range Rover旗艦車款。2007年式Range Rover在原先以堪稱為完美的經典外觀、舒適內裝、科技配備、性能動力與豪華氛圍上,再度展現出更高規格的優異演出,4.2升機械增壓車款售價則從原先525萬小幅提升至550萬,匹配上新增的貼心科技豪華配備,更顯現出2007年式Range Rover的貴族氣勢!

全新2007年式Range Rover外型並無大變動。
電動側踏板的貼心設計

2007年式Range Rover配外觀造型並無改變,僅換上了LAND ROVER旗下機械增壓車款專屬的黑色品牌標誌,不過LAND ROVER全新推出多種類型的外觀配件供車主選擇,其中包含了首次提供的電動側踏板高級配備。首次推出的電動側踏板,其設計的目地在於使進出車輛變得更為容易,因為電動側踏板比固定的踏板功能更強,電動側踏板位於側門框下,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自動展開及收縮功能,可以將其延伸的更遠,提供乘員方便進出車輛及裝載車頂置物的便利性,且在安全的考量下,當車速超過5 km/h時,電動側踏板會自動收縮,且還具有與電動窗相類似的防夾功能,若駕駛者想選擇持續展開或收縮狀態,還可利用其手動控制開關。

2007年式Range Rover的車室空間規劃更加靈活而多功能,包括排檔桿略為偏移,駕駛者在操作上不但更適合Command ShiftÔ操作,而改採電子自動駐車剎車系統,讓中央扶手內擁有更多的存儲空間;中央排檔座旁平面上下開啟式的隱藏置杯座,關閉時讓中央排檔座看起來更為簡潔而平整。

兼具性能與舒適要求的動力性能

2007年式Range Rover搭載的4.2升全鋁合金機械增壓V8引擎,可輸出396hp/5750rpm的最大馬力與57.1kgm/3500rpm峰值扭力,可在極低轉速區域下獲得龐大的扭力輸出效果,不會像渦輪增壓系統容易出現「遲滯」現象,讓駕駛者可以任何時間、任何路況之下,享受機械增壓系統所提供更實用、反應更快的充沛動力輸出。

四輪獨立式氣壓懸吊系統 絕佳的平衡表現

為提供駕駛者優越而平衡的操控感受,2007年式Range Rover所配置了更堅固而精密懸吊系統,可以在On-Road一般道路上享受絕佳行路舒適性,同樣在Off-Road越野活動中展現剽悍的操控能耐,這款四輪獨立式氣壓懸吊系統就是在一般道路與越野活動中取得絕佳平衡表現的利器,而Range Rover電子氣壓懸吊系統,藉由非常先進精密的互連式功能,提供最佳的行車感受。

固若金湯的移動城堡

2007年式Range Rover在主動安全系統的規劃上更是以頂級旗艦車款的規格來配置,其中在煞車系統方面乃是在前後輪軸上皆配置通風式煞車碟盤,而機械增壓引擎的車款更搭配由煞車系統名廠BREMBO所提供的四活塞高效能煞車卡鉗;2007年式Range Rover煞車系統還整合了ABS煞車防鎖死系統、CBS煞車過彎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分配控制系統裝置及EBA煞車緊急強度輔助系統,讓駕駛者在遭遇緊急情況時,能夠發揮化險為夷的作用。

此外,2007年式Range Rover特別另外將氣囊安裝在座椅上,用於保護前排乘客的側氣囊可以提供對骨盆及胸腔的保護,再加上新型的前門套具有「骨盆推開器」的作用,當車輛遭受來自側面的嚴重碰撞時,可將駕乘人員推離撞擊面,與安裝座椅上的側氣囊形成一前一後互相搭配的作用,有效保護駕乘人員的安全。此外,下部手套箱蓋的設計有利於在撞車時吸收對膝部的撞擊並控制身體的動作,進而提高氣囊防護的有效性並降低傷害的風險;而遭遇追撞意外時,最容易造成頭頸傷害的危險,07年式Range Rover新型的前排座椅配置了整合式頭頸傷害防護系統,在可能導致頭頸傷害的事故中使頭部靠枕向前移動,進而在輕度車輛撞擊中提供頭部額外的保護。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 如虎添翼的行駛利器

LAND ROVER最具革命性創舉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已納入2007年式Range Rover的標準配備中;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是負責研發的工程師在詳細分析了全球近50種不同的越野路面地形特質後,整合粹選出五種大綱程式,並以簡易圖案顯示五大類的地面模式,分別為一般路況、草地/碎石/雪地路況、泥濘與凹陷溝槽路面、沙地路面及岩石徐行路面,這套系統可以精準地幫助駕駛者完美控制車輛,只要輕輕的轉動地形反應系統旋鈕,則能自動調整所有相關電子系統以迎接各式地形的挑戰,讓駕駛者面對不同路況亦能有絕佳的應變方式。

HOMELINK® 無線控制系統 讓生活更容易、更充滿樂趣

由LAND ROVER開發的「MOST車用多媒體光纖整合技術」,採用最尖端的光纖科技來傳輸訊號,可將個人通訊整合系統、影音娛樂系統、4x4 Driver Interface越野駕駛資訊、VentureCam藍芽無線傳輸攝影機及行車控制電腦系統等顯示在高解析度的觸控式液晶螢幕上,駕駛者可以觸控方式選取或操作相關功能,還可選用聲控操作功能,以語音指令遙控方式加以操作。此外,2007年式Range Rover還可配置HomeLink®無線控制系統,這套系統是通過安裝在車輛內的發射機進行操作,最多可以設定三台選定設備的發射器發射無線信號,包括:車庫大門、保安及社區大門、車門鎖、居家或辦公室照明或其他射頻設備,此系統只能在車內進行控制與操作,而Homelink®系統的主要優點在於不用離開車輛及不需要在車內安裝額外的控制裝置就能打開車門及車庫門,不但為車主提供絕佳的方便性,同時亦加強了安全性。

2007年式Range Rover旗艦座駕 完美登場

2007年式Range Rover 4.2升機械增壓車款,售價為NT$550萬元,時值六十周年慶的非凡時刻,這款代表LAND ROVER品牌的頂級旗艦車款,絕對是品味車主入主的最佳時刻。

電動側踏板使得上下車動作更為輕鬆容易。
全新2007年式Range Rover於內裝質感與配備上作提升。
黑色LAND ROVER廠徽成為機械增壓車款專屬標誌。
MOST車用多媒體光纖整合技術,以光纖傳輸將多項電子系統整合在液晶螢幕上。
排檔桿略為偏移,駕駛者操作更就手。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首度搭載。

 
 
01/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