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台灣APEAL調查,HONDA國產大勝利!
AUTONET記者:Trista(01/17/2007星期三)
你準備買車嗎?那可不能錯過,權威性調查單位─J.D. Power所做的2006年台灣新車性能、操控與設計(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 簡稱APEAL)調查,這是J.D. Power第九年針對台灣消費者所做的調查,針對在2006年3月至7月購車,且擁有新車二至六個月的消費者,此次調查超過9000名消費者,包含13個廠牌的47款車。

其中,成績最好的是HONDA,HONDA旗下的三款車Civic、CR-V及Accord分別在中型車等級、SUV等級,以及高級中型車等級得到第一,也就是說目前HONDA在台灣國產的車款全部護得最佳評價。

另外,在入門中型車等級,為TOYOTA Vios表現最佳,而TOYOTA Previa 則在MPV等級中領先;此外SUZUKI Swift則在小型車領先同級車,外觀、內裝、音響/娛樂設備/導航系統、空調系統及引擎/變速系統等,都是SUZUKI車主讚賞的部份;而LEXUS ES則是豪華車類別中的最佳車款。

為了瞭解新車車主對於車輛的性能及設計各方面的滿意度,所以J.D. Power執行整體汽車滿意度(APEAL)的調查;並且這項調查在2006年重新設計,整體汽車滿意度(APEAL)調查是由近100項汽車特性所組成,這些特性包括十大因素:外觀、內裝、置物及空間、音響/娛樂設備/導航系統、座椅、空調系統、操控性、引擎及變速系統、視野與行車安全及省油性。

台灣整體汽車界平均APEAL指數為780分。在十項APEAL因素中,車主對車身外觀最為滿意,在七個車種中有五個車種的車主對車身外觀的滿意度最高。具體來說,最讓車主滿意的部位依序是車頭造型、車身側面外觀及造型、及車尾造型。

J.D. Power亞太區資深經理陳蔚璇表示,從調查結果發現,新車性能操控及設計的滿意程度,會影響車主對新車的推薦意願;整體APEAL評分在900 分以上的車主中,有超過七成表示他們非常願意推薦這部新車給他的親朋好友;相對地, APEAL評分在700分以下的車主中,願意推薦新車的比例只有一成。


 
 
01/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