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柴」烈火!BMW 520d不只經濟!(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3/2006星期四)
520d仍展現BMW五系列一貫優異運動身手。
除了引擎室內的柴油心臟新鮮以外,520d仍承襲了一貫BMW五系列的操控身手;在熟悉的駕駛艙內,緊握著飽滿紮實的方向盤,在轉向精準、輔助力道適中的操控反應中,520d輕鬆的劃過筆者挑選的測試山道,且在張力十足的動力輔助下,尤其以手排模式駕駛,低速到高速綿延的動力輸出,就算陡坡考驗,520d也絲毫不感到疲軟。

極簡剛毅的內裝鋪陳喜好程度見仁見智。
剛性極佳的車體結構中,搭配著極為紮實緊密的底盤配置,對於彎道中的極限表現幫助有加,而硬中帶Q的懸吊反應讓520d於彎中沒有左搖右晃的疑慮,輕微的側傾明顯的增加了駕駛信心,而前後車重的比例分配,也讓520d對於彎道的挑戰,應付的更加從容不迫。

縱使速度加快,520d同樣以一派輕鬆的通過彎道,雖然輪胎等級不算高檔,尺碼搭配也不是性能考量,但彎道中鮮少出現輪胎慘叫的情形;而在最後測試結束前,筆者刻意加快過彎速度,在車尾出現了輕微的偏滑後,在十分容易掌控的動態下,電子行車輔助系統線性介入,很快的便讓520d回到應有路線,這滑順的偏移反應真是暢快!非但沒有令人不安的動態亂甩,反倒加快了車輛出彎角度的修正動作,520d的操控身手,還是保有一貫的高水準。

雖然由於運動個性的考量,520d沒有猶如美、日系大車的軟調設定,無法達到頂級舒適的愜意要求,但Q性十足的懸吊設定中,完美的保有了路面回饋感與乘坐舒適性,可讓駕駛清晰明辨的得知地面所有狀況,卻又可消弭這所有細節帶來的不適,BMW的底盤設定功力,還是不免再讓筆者誇獎一番。

維持著五系列的內裝設計基調,520d並無任何添新意的配備出現,但黑色為底的內裝氛圍,搭配著深咖啡色的木紋飾板,中規中矩的展現德意志的剛毅風情;優異的組裝品質與細膩的小部作工、紮實的按鍵回饋與精密的空隙鋪陳,同樣展現了BMW高級品牌的身手。

不過E60五系列內裝設計,以極簡風格、豐富曲線與化繁為簡的手法中,雖然皆滿足了一般用車需求,但卻少了些許的華麗外觀包裝,對於重口味、重視覺效果的台灣消費者而言,仍有些許的弱勢存在,尤其較競爭對手如M-BENZ或LEXUS等的精緻作風,BMW五系列的駕駛座艙將會於競爭激烈的車市中些許吃力;不過BMW對於車輛本質、操控樂趣提供的用心程度,絕對值得讚賞,但這看不見的努力投資,能有多少消費者細心認同?還是要從你對車輛的要求為出發點囉!

前坐與後座皆具備多功能的中央扶手。
後座空間以170cm成人而言寬敞舒適。
後座備有出風口與外接音源插座。
油箱蓋上清楚顯示不可添加酒精柴油,止可專用純柴油!

 
 
11/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