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新聞-伊朗IKCO攤位展PEOGEOT 206SD有蹊蹺?
AUTONET記者:明以(11/23/2006星期四)
PEUGEOT 206SD
預計將與中國金華青年集團新併購的貴州雲雀汽車合作,伊朗IKCO工業集團,這次也大陣仗參加北京國際車展,並且將所產製的PEUGEOT 206SD作為車展主秀!

PEUGEOT 206SD
哪裡有蹊蹺?那就讓我講幾個小故事給你聽….

第一個,PEUGEOT品牌在中國汽車市場上,目前最重要的合作廠家就屬東風標致汽車,現行在中國投產車款包括206掀背車與307房車。

接下來,伊朗最大的IKCO工業集團,旗下的Iran Khodro汽車廠,在乘用車領域與PEUGEOT汽車合作,生產206掀背車、405房車等產品,而全球唯一的206 SD三廂房車,也是由PSA集團授權IKCO生產,此外在商用車與重車領域,IKCO的合作對象還包括M-BENZ與HYUNDAI等品牌,至於自家IKCO品牌的乘用車款,主力車種就是以PEUGEOT 405車系底盤為基礎自行打造的Samand房車,還有長軸距的加長版禮車Sarir。

而金華青年集團,不久之前已經正式併購貴州雲雀汽車,成立全新的金華青年雲雀汽車,未來也將導入與IKCO合作的車款在華投產,首款國產車就屬Samand ,而長軸版禮車Sarir也在評估中….有趣的是,IKCO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中,也主打PEUGEOT 206 SD房車,這是否也代表著金華青年雲雀汽車廠,將有望藉由與IKCO取得更多品牌的技術資源,若金華青年雲雀真的投產206SD的話,一來對於市場也將造成衝擊,再則也將引起與法國PSA、東風標致之間的緊張關係……不過看看中國車壇,很多海外車廠的中國合作對象都不只一家,事態會怎樣演變其實只有老天知道!

不過,由IKCO所生產的206SD版本,除了1.4與1.6升二款汽油引擎之外,還有汽油天然氣雙燃料版本,所以金華青年雲雀汽車若能取得中國投產權,相信也將對於其造車技術也有相當程度的提升,而確定將投產的Samand 中型房車,預計也將在明年正式在貴州雲雀上線,預計正式於中國上市後的建議售價,將介於8-10萬人民幣之間。


IKCO Samand
IKCO Samand Sarir

 
 
11/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