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和MADD呼籲車輛安裝酒精檢測配備
AUTONET記者:Trista(11/23/2006星期四)
酒後駕車在台灣的罰則不輕,但是酒後駕車造成車禍或者酒後駕車鬧事的事件,卻時常在新聞舞台上演,只能說警察有限,酒後駕駛無窮,不可能每輛車上路前,都有警察拿著酒精檢測器,檢測駕駛是否有喝酒。

美國NHTSA也意識到這樣的問題,打算用新的方法解決酒後駕車,在每輛汽車安裝酒精檢測的配備,所以最近NHTSA和由車廠贊助的公益團體MADD(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協會共同呼籲,美國各州政府修改懲治酒後駕車的法律條文,規定所有曾經擁有酒駕紀錄的駕駛,需強行安裝酒精檢測設備。

當駕駛呼出的空氣中,酒精濃度超過標準範圍,車輛將會自動熄火,這種酒精檢測設備利用了汽車點火連動裝置,開始吸引美國各州的地方政府注意,考慮在習慣性酒後駕車的駕駛車上強行安裝;美國新墨西哥州已經逐漸開始啟用這種裝置,因為這樣的配備,新墨西哥州在2005年底車禍統計數字中,因酒精引起的事故減少了11.3%。


 
 
11/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