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最安全的車竟是外國貨?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3/2006星期四)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評選出2007年最安全的車款,其中共有十三款房車和卡車是外國貨,並有七台是SUV。

該協會表示這些外國車款在車頭和側邊撞擊測試中表現良好,並擁有電子防震系統。由於今年新加入防震系統的規定,讓FORD Five Hundred和CHEVROLET Malibu無法入圍。不單如此,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更為了保障乘客安全,減少因後方撞擊導致的頸部扭傷,特別加強了車尾撞擊標準。

雖然不如其他傷害嚴重,頸部扭傷是車禍中最常發生的傷害,每年都會耗費保險公司85億美元。協會指出,有17台車沒有入圍,就是因為沒有提供較好的頸部保障。這次被協會選出的車款裡,HONDA和SUBARU更佔了三台,而AUDI有兩台。其中AUDI和SUBARU則是特別為這次評選而改良車款。


 
 
11/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