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翻新? VW電動Chameleon讓你嚇一跳!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7/2006星期三)
現在時下流行老屋翻新,美國VW為響應這一股風潮,其位在加州Palo Alto的電子研究實驗室(Electronics Research Laboratory)拿出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將一台1964年的Deluxe Microbus改裝成配有先進科技的新車,值得一提是不但是車內配件升級,引擎部分也大膽的嘗試使用純電力的動力系統,超級環保!

VW ERL與Hybrid科技公司共同研究開發適用於公車的電動技術,稱之為Chameleon。在車子的底盤共計有十個30-volt的電池,讓車子能夠行駛100哩,重新充電時間大約是六個小時。在車頂上建有可伸縮式的太陽能板,能夠為車子提供額外的動力。除此之外,在音響、感應器、衛星導航系統、車燈方面,都展現了令人驚豔的特性。

在車子的內部設有觸感式的數位音響控制器,讓車主能夠輕鬆掌握車內的音效氣氛,而且不單是觸碰,還能藉由聲控的方式來控制音響。還有現在市面上最高級車款才具體的特徵,這台VW Chameleon可是一樣也不少,免持鑰匙開車門、廣角停車影像呈現、可更換車窗等,說出來如數家珍。VW ERL希望藉由這台車來召告天下,未來車款的走向。Chameleon目前已率先在德國VW的高級主管和工程師面前展示這台車。


 
 
09/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