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GM專美於前,HONDA的FCX氫氣燃料車也有著落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7/2006星期三)
在東京北部的R&D測試場地,HONDA在媒體的見證下,展現其FCX燃料電池概念車最高能到達時速100哩的英姿。這樣的速度,再配上如此令人期待的環保技術,相信一但上路,一定是眾所矚目的焦點。HONDA計畫將在2008年於日本和美國限量推出,暫且先看市場適應情況如何再做打算。

今年一月,HONDA曾經對外發表聲明,強調將在三到四年之間開使著手生產新一代的FCX氫氣燃料車(FCV)。沒想到居然在同一年就於東京驚見FCX的身影,足以顯示出HONDA在氫氣燃料技術的研發上速度比預期來的快。這款FCX氫氣車,運用到全新的3V System燃料電池底盤,讓HONDA能夠打造出目前汽車市場中底盤最低的燃料電池車。

不單如此,HONDA這個全新的系統善加利用地心引力的作用,讓製造電力過程中所產生的水能夠全部排除。同時,HONDA也藉由這次機會,在媒體面前重申他們將在2009年以前在美國推出T2B5的柴油。


 
 
09/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