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新世代柴油引擎運轉時像汽油一樣乾淨!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27/2006星期三)
HONDA汽車說它擁有先進的下個世代柴油引擎,這顆引擎還比汽油引擎標準排放更低,它也能夠符合嚴苛的美國Tier 2, Bin 5標準。

多數的其他的汽車製造商都轉向朝基本尿素系統來控制柴油不良空污排放,但是這些系統提高了汽車擁有者是否需要時常將尿素加滿的疑問。HONDA說,如果這顆柴油引擎開始生產,它可能會先有一個成就,就是人們會懷念起HONDA在1974年歷史性的CVCC引擎,因為那是第一個符合美國1970年排放標準卻沒有使用觸媒轉化器的引擎。

「正如CVCC引擎徹底改革了汽油引擎的性能,今天我們鋪砌了一條往乾淨的柴油引擎的道路。」,HONDA汽車的CEO Takeo Fukui這麼表示。

HONDA的柴油引擎科技使用三階段去扭轉有害的氧化物---氮,或者說,將氮氧化物轉成無害的氮。這系統的觸媒轉化器有兩個階層,第一個階層是吸收來自這個引擎產生的廢氣中的氮氧化物,同時轉換一部份它所注入的尿素,第二階層則是吸收尿素。之後,這個尿素跟殘存的氮氧化物作用,轉換它成為無害的氮。

HONDA說,不出三年,它將在美國及日本發表這款乾淨的柴油機。HONDA在日本位於櫪木區的芳賀科技中心裡,一個對記者的簡報會議上揭露這個科技進展。





 
 
09/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