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速、五速逐漸淘汰,六速變速箱才是王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7/2006星期三)
高油價讓車主斤斤計較,就連變速系統是幾速也攸關油耗,根據調查六速自排的經濟效益遠比四速或五速高出8-10﹪,那這就很清楚,誰會是未來的主流。

以現階段汽車所搭載的變速系統,多以四速與五速自排居多,然而據英國「Times」報紙的報導,有部分車廠決定要將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列為新車標準配備,也就是說既有的四速和五速將逐漸被淘汰,因為檔位越多對引擎運轉順暢度有絕對關係,過去以高速才用得到的六檔,如今卻即將成為主流。

根據分析,美國汽車所採用的變速系統,60%為四速自排,五速自排為25%,六速自排僅佔15%,然而有專家就根據實際狀況作調查,發現到2008年六速自排將增為35%,2009年則提升為55%,到了2012年,80%左右的新車必會將六速自排列為標準配備。其實從GM與FORD即將在11月推出共同開發的六速自排車型來看,不難發現這種技術早已醞釀中,只是礙於成本考量無法擴大。

所以在未來,如果你還開著四速自排或五速自排的車子,那可能就有點落伍囉!這就好像60-70年代四速手排與五速手排的情況相同,現在還有哪款手排車是採用四速呢?





 
 
09/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