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不只要造氫氣車,還要包辦家用式氫氣燃料補給系統!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7/2006星期三)
在研發替代燃料技術的過程當中,開發新技術的難度倒屬其次,所面臨最大的挑戰其實是如何為大眾提供「能源」。前陣子AutoNet經常提到的E85酒精燃料,雖然現在美國已經可以說是廣為人知,但是許多人買了彈性燃料車款,卻因為找不到供應E85的加油站,還是得屈服於石油的普遍性之下。現在,隨著GM推出100台氫氣燃料車CHEVROLET Equinox,各界對於零污染的氫氣燃料也是興趣正濃,但是,只要仔細思考一下,相信大家共同的問題應該是......

到底要上那兒加「氫氣」?

這個問題,GM也有答案。他們現在正在開發一款能讓車主在自己家裡補給氫氣燃料的系統。目前雖然還處在模型的階段,但是根據美國報紙USA Today的報導來看,GM有信心能在2011年在市場上成功地推出這個家用型的氫氣燃料補給系統。這套系統可以使用電力或太陽能來製造氫氣,GM強烈希望可以藉由這套系統的推出,能夠使石油公司產生危機意識,積極的在加油站中增設氫氣燃料補給站。

GM副總裁Bob Lutz更藉此機會表示他們第一台氫氣燃料電池車,可望在未來五年內推出。明年開使,GM將會向紐約、加州和首府華盛頓等地的公職人員,發放100台的氫氣燃料車CHEVROLET Equinox,這個計畫AutoNet之前曾經提過,叫做「Project Driveway」,是要藉此測試Equinox實際使用的情形。


 
 
09/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