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鐵齒!兒童就該坐在合適的兒童安全座椅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7/2006星期三)
兒童車輛安全議題越來越受重視!除先前VOLVO推出專門守則教導家長們如何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以外,由於英國當地也將立法強制規範兒童兒全座椅的使用,更造成了英國兒童安全座椅的大賣!

有鑑於此,英國FORD也開始準備兒童安全座椅與輔助坐墊的庫存,以提供所有車主使用。會有此立法,主要是因為英國當地每年皆有兩千位兒童因交通意外事故受傷或死亡,為有效減低此數字,政府當局決定先從車輛內的兒童安全座椅開始著手,未來英國當地孩童乘坐車輛時,將需使用合適的安全座椅,不可僅是坐在後座並只繫上一般三點式的安全帶而已。

立法中明文規定三歲以下的孩童需要坐在合乎規定的兒童安全座椅內,而三歲以上的孩童則視身高判斷可坐在車輛內建的兒童安全座椅或採用輔助坐墊等器材,而面向後方的嬰兒座椅更不能使用在前方具有防護氣囊的座椅上。

看到他國也開始立法規定兒童安全座椅的使用,雖然台灣早已搶先一步,但實際按照規定使用的家長仍佔少數,希望除了立法規定以外,家長們更要自發起的為自己最親愛的小孩著想,不要只是為了貪圖一時的方面,而造成終生的遺憾!


 
 
09/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