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汽車零配件當紅之星在台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3/2006星期四)
現在許多車都盛行採用LED尾燈,知道嗎?這種小小的燈泡竟然擁有將近美金9億元的規模,而最大LED生產國竟然是咱們台灣,想不到吧!

所謂LED,就是Light Emitting Diode的縮寫,也就是發光二極體,其原理在於由電能轉為光,壽命較傳統燈泡更長(約10萬小時),且低污染、體積小、用電省,故可依照需求作陣列式元件,也因此頗獲車廠喜愛,更將此列為汽車尾燈組的照明警示用。根據美國市場分析公司的調查,2008年將會是LED真正獲暴利的開始,估計全球市場約有美金8億8600萬元之多。

據了解,現在不少中大型房車已經改採LED尾燈,專家預測到2007年全球佔有率可達10%,也就是每10輛車就有一輛的尾燈具備LED,而台灣不少廠商生產製造LED,最主要算是IT科技的延伸,既然傳統晶元半導體都移往中國發展,勢必要有部分相關產業根留台灣,這也讓台灣成為LED的最大製造國,同時更可吸引國際廠商的注意,進而展開合作計畫。

其實在汽車發展的這百年來,LED儼然成為當紅炸子雞,若照這樣的情勢發展下去,LED的下一步將不會僅留在車屁股上,而是取代車頭的HID。



 
 
08/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