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發表2006年度中國顧客滿意度(CSI)調查報告!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03/2006星期四)
眾所矚目的J.D.Power 2006年度中國顧客滿意度(CSI)調查報告結果出爐,AUDI以極高評價獲得中國顧客滿意度排名第一!

亞太區J.D.Power 2006年度中國大陸顧客滿意度調查(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 Study),對象為購車12到18個月的中國車主,用保養維修服務的角度,研究顧客滿意度,分7項指標,依其重要性分別為:車主本身的故障經驗(20%)、保養維修上的方便性(16%)、維修品質(16%)、得到車廠協助的便利性(15%)、維修時候的體驗(12%)、車廠所提供的維修建議(12%)、以及維修起始速度(10%)等七項指標。

J.D.Power表示,今年的研究發現,中國車廠在顧客滿意度上已經與國際車廠漸漸接軌,由於2004及2005年的J.D.Power CSI調查,只有3家車廠超過J.D.Power所設的產業標準(Industrial Average),今年則增加到10家車廠。其中,連續三年都榜上有名的AUDI,今年終於拿下中國市場最佳顧客滿意度的寶座,在7項指標中有6項拿到最高評價,跟2005年的數據比較,AUDI在維修時候的體驗和維修品質兩項指標上的進步最大,高達84%的受訪車主表示AUDI的服務較以往來說變的更好了,這個數據也比產業平均數高了11%。

去年第一的NISSAN雖然在2006屈居第二,但在7項指標的得分都相當的好,稍稍落後AUDI 20分;上海通用雪佛蘭則初次在J.D.Power的CSI調查中進入前三名,並在維修起始速度這項指標上獲得很高的評價,唯一的缺點來自車主故障經驗這項指標的表現較差,不過,仍有高達33%顧客的表示上海通用雪佛蘭在服務上的表現高乎他們所預期,比設定的產業水平高了12%。

由於中國的地理關係,車廠要維持良好品質的售後保養維修服務,難度相對的提高許多,不過在這次的J.D.Power 中國CSI調查中,不論是國際車廠或是當地車廠,在維修時體驗這項指標上,跟去年比起來有不錯的成長,平均的滿意度上升了12%。不過有趣的是,平均下來的結果,中國當地的車廠還提升了5%的顧客滿意度,而國際車廠卻意外的毫無進步,難怪J.D.Power會認為在顧客滿意度上中國車廠漸漸的與國際車廠接軌了。


 
 
08/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