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遊俠與夥計,BMW即將成就你遙控車子夢想!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3/2006星期四)
早在「霹靂遊俠」李麥克的年代,一台能夠與主人對話的黑色「夥計」,不知讓多少觀眾為之迷醉,每每在看過影集之後,就想要立刻據為己有。更別提龐德那些無論他身在何處,都能在按下一個按鈕之後便隨傳隨到的拉風跑車了!熬了十幾年,終於,在2006年的今年,我們能夠稍稍的體會一下李麥克和龐德的心聲。

BMW即將推出一款「停車遙控輔助系統」(Remote Park Assist),除了滿足車主站在一旁操控車子的慾望之外,更重要的是讓車主在停車時,能夠完全掌握四周的狀況,若有溜狗的阿公、帶小孩散步的大嬸、慢跑中的帥哥美女經過,能夠真真切切的發揮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一般在車庫附近最容易發生的兒童意外事故,也會因此減少至零。

使用停車遙控輔助系統時,汽車是以平常走路速度的一半、也就是時速2.5公里行進。這套系統有相當的靈敏度,只有手指一離開操控鍵,車子便會立刻處在靜止狀態。唯一的缺憾是只能在車庫停車時使用,因為執行這套系統,還需要在車庫中加裝感應器和特殊鏡子。靠著這個感應器,車子才能夠偵測到障礙物並且避開。

這套系統是在上個月於慕尼黑舉辦的「BMW發明日」中初次發表,雖然離「夥計」能夠與主人對話並自行駕駛的人工智慧還有一大段的落差,也不像龐德那樣能以掌上型電腦輕鬆操控車子在街道上遊走,但是,能夠站在車外看著愛車自己出入車庫,也算是滿足了心中那段屬於霹靂遊俠的美夢了!


 
 
08/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