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政採用TOYOTA經營模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4/2006星期五)
TOYOTA的「豐田式管理」實在了得,不僅被全球企業拿來當成典範,在日本更成為郵政單位的基準,因為位於埼玉縣的越谷郵局,正因為採用這種模式大大節省人事成本開銷。

我還記得日本小泉首相在2005年為了郵政民營化搞得朝野反對聲浪高漲,結果
即將於2007年10月邁入民營化的日本郵政系統,其四大事業部之一的郵政事業會社的總經理一職,找來曾任職義大利TOYOTA董事長的北村憲雄擔任。但從汽車跳到郵政,這樣的轉變未免也太大了吧!

原來北村憲雄在1967年就在TOYOTA任職,並專事歐洲市場開發業務,爾後擔任過西班牙TOYOTA總經理,同時兼任義大利TOYOTA董事長,也因為他的努力,讓TOYOTA在2005年於義大利銷售超過13萬輛,算是一種傳奇,因此日本的出版社就寫了一本「義大利TOYOTA的奇蹟」,來訴說他的豐功偉業。

不過真正令日本郵政事業找來TOYOTA人擔任要職,更因為當地某些郵局採行豐田式管理生產方式,而讓郵局業務提升並節省人事成本。

看來TOYOTA不僅會賣車,就連管理模式也被企業所推崇,難怪它有資格向全球第一邁進。



 
 
07/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