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要開越野車的民眾付出代價!徵收25英磅入城費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4/2006星期五)
倫敦市長Ken Livingstone順應時下省油趨勢,提出讓不符合環保效應的車子,每日需繳交25英磅入城費用的建議。Livingstone的提案在議會上造成不小的回應,雖有人表示支持,但之中也不乏反對的聲音。


依照Livingstone的提案來看,目前入城費用為8英磅,為了提倡環保,駕駛省油、低污染車款的民眾,只需支付少於8英磅的費用,反觀吃油較重的越野車款就需要繳交25英磅,方可入城。對此議會中的交通運輸主席Geoff Pope力表支持:「我希望我們能降低倫敦中心的二氧化碳排放指數,相信這項提案將會為整個倫敦帶來正面影響。」

不過有人卻認為,25英磅的高收費,雖然表面看來會扼止車輛污染倫敦的環境品質,但是這也表示民眾共乘載的意願將會大為減低。現在倫敦對越野車輛產生的偏見,已經進入了另一個階段,Livingstone的提案在施行的同時,極有可能造成許多車輛無故被波及,以致車主怨聲載道的情形,不仔細詳加考慮每一個環節,日後可能會引起更多、更大的反彈。



 
 
07/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