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防護氣囊真能減少傷亡,大人小孩都安全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4/2006星期五)
這項消息可以讓許多父母安心許多。從最新的調查顯示,現在新車配有的防護氣囊,對於兒童和青少年的保護,的確比以前完善不少,並且不會顧此失彼,發生照顧到兒童就護不到成年人的事情,而是能夠確保兩者的傷害都減至最低。

第一代的防護氣囊主要是針對一般中等身材的男子設計。來自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Carin Olson教授指出,第一代防護氣囊在意外發生時,不但會對兒童造成致命傷害,在某些事件裡甚至會令成年人受傷。

但是第二代防護氣囊,則是針對1998年以後的車款設計,加裝了自動減壓配備,能夠依據撞擊產生的力道大小,來調整氣囊中的壓力。許多人擔心這項減壓配備對體形較大的人來說,可能會有危險。為了避免在減少對兒童傷害的同時,增加成年人受傷的機率。

Olson教授於是與其團隊以發生在1990年至2002年之間的意外事故下去調查,以1987到2003年的車款為主,參考共計151,297名受害者與62,333輛事故車的資料。他發現第二代防護氣囊的的確確比第一代防護氣囊更能救人一命。


 
 
07/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