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敢在法國超速?小心警方沒收你的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4/2006星期五)
在法國的外來觀光客要注意了!別以為在異國渡假是件輕鬆愜意的事,這個星期法國政府通過新法案,讓其警方有權力沒收非本國超速車主的車子。若是一不小心超速違規,除非當下立即繳交480美元,不然的話,就只得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假期變成一場惡夢。

在法國當地,外來客造成的交通違規案件約佔15%,他們大多數是來自德國、英國以及西班牙的民眾。為了確保這些觀光客不會在假期結束後,揮揮衣袖,留下一堆罰單未繳,法國政府決定採取較為積極的手段,將被照相機照下的超速證據,即刻上傳至全國的網路檔案裡。

法國政府表示,不論是本國人或是外國人,犯了錯就應該付起相同的責任,不應該讓任何人有機會逃脫。其實這個問題同樣也困擾著英國政府,單看2004年,外國人在英國就累積了足足3,000萬英磅的罰款,而其中只有二十分之一的罰款付清,令人覺得諷刺的是其中欠錢不還者,又以法國人位居首位,看來這兩國政府真應該好好坐下來,討論該如何解決這一來一往的財務糾紛。


 
 
07/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