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第六屆日本安駕教練技巧大賽即將展開!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24/2006星期三)
AutoNet曾報導HONDA於日本擁有多座安全駕駛訓練中心,每年有都會定期開課,由訓練有素的教練教授消費者正確的駕駛方式。

而HONDA為了能夠維持每一個安駕教練的技術,每年都會舉行安駕教練的安駕技巧大賽,而今年第六屆的HONDA全國安駕教練技巧大賽,將於六月五、六日在HONDA最著名的鈴鹿安駕中心舉行!

今年將共計有101名安駕教練參與競技,將分為機車與汽車兩大部分,各有四個項目進行測驗,每一個項目的前六名都會獲得表揚。在這裡看到國外為了安全駕駛訓練所作的努力,我們不禁汗顏了起來。

以下為HONDA安駕教練技巧大賽的項目:

機車部份:
1. 獨木橋平衡:必須以低速通過長15公尺、寬30公分、高5公分的獨木橋。
2. 高速煞停:以60km/h的速度,煞停於指定距離範圍內。
3. 彎道控制:於S型及複合彎道中迂迴行駛,考驗彎道穩定性。
4. 定點平衡:立於車上維持車輛定點平衡,考驗平衡時間。
汽車部份:
1. 路邊停車、倒車入庫:測驗停車時間與正確方式。
2. 煞車緊急反應迴避:於低摩擦地面上,以50km/h的時速進行緊急迴避動作,迴避時必須依據左右之瞬間燈號,緊急迴避至指定車道並停止車輛。
3. 小空間車輛方向轉換:於7x7公尺的小空間內,將車輛掉頭,且後車輪必須位於指定位置。
4. 彎道綜合測試:於複合彎道內進行計時設測試。


 
 
05/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