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是否能夠挽回GM頹勢?
AUTONET記者:Trista(05/24/2006星期三)
之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GM、DAIMLER CHRYSLER及BMW共同研發Hybrid引擎,而此次共同合作的引擎,是否能替GM挽回這段引擎過渡時期的劣勢?

之前GM才宣布停產H1這輛大型的SUV,而之前FORD的四月份汽車銷售報告也顯示卡車及SUV類型的車款,下滑15%,大型車、高耗油車已經不是消費者的趨勢,省油車、Hybrid現在才是消費者的新寵。

所以GM跟隨這波潮流停產耗油大型車,研發Hybrid,並且這款Hybrid改善現有技術,促進馬達效率表現更高速限度,特別合適被配置大型車;將使用在2008年CHEVROLET Tahoe SUV上,而且預計可以增加行駛哩數25%。

但是整具引擎系統是由三家車廠合作,所以也將由三家車廠共同分享獲得的利潤,對於GM而言,製造Hybrid引擎得到的利潤或許不如TOYOTA自行研發高,將來的產量也不一定比得過TOYOTA或HONDA;不過對於GM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再不會只有耗油或者大型車的印象,所以即使獲利不多,GM也必須走下去,因為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才是每家車廠的無價之寶。


 
 
05/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