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正式宣佈,三年內開發新世代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4/2006星期三)
歐洲佔有率已經突破50%的柴油引擎,是日本車廠亟欲搶進的市場,而HONDA繼2.2升柴油引擎外,更計畫在三年內推出新世代柴油心臟,同時還包含V6心臟。

HONDA針對低污染、低震動的汽油引擎研發不遺餘力,但在柴油領域卻從20世紀末才開始鑽研,目前在歐洲的主力心臟,為著名的2.2升i-CDTi,然而充斥著V6引擎的歐洲,HONDA的直四柴油似乎顯得遜色,因此HONDA的社長福井威夫,就對外正式宣佈要在三年內開發新世代柴油引擎,目標除了歐洲還包含全世界。

據了解,HONDA為了因應即將在美國加州公布的2009年新環保法規「Tier2 BIN5」,除了排污部分要更為嚴謹,同時新世代的柴油引擎開發也將以「Tier2 BIN5」為標準,所以NOx的含量將會比照嚴苛的標準。

此外,HONDA也不會放棄Hybrid車款的開發,當然以現階段來看,大型柴油引擎已經勢在必行,接下來就看三年內的成果如何。





 
 
05/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