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ST家族王牌壓境--Mondeo ST220精進現身!(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4/2006星期三)
在車輛發展日益成熟下,消費者對於一般車輛的要求,從過去僅止於代步模式,到現今全面化的功能注重;而最傳統的三廂房車除了需要滿足一般消費者對於空間與乘坐的舒適度,對於性能的要求,更是越來越注重。在此潮流下,許多以房車起家的大車廠,也開始成立性能部門,期望在更強的動力加持下,能讓房車們可擁有與跑車平起平坐的性能表現。

從BMW的M-Power部門,到M-BENZ的AMG,或是AUDI的Quattro GmbH等,皆為旗下車款喚醒了野獸個性,而為與這些對手們一較高下,歐洲FORD也在賽車科技的加持下,為旗下車款披上了另一動感外衣。從小型掀背車款Fiesta開始,到Focus、Mondeo等主力車款,皆在基本車款之外,再衍生出性能版本,如Fiesta ST、Focus ST或是更高等級的RS版本們,更是FORD驍勇善戰的性能戰將。

而歐洲FORD中型房車的大當家Mondeo,同樣擁有Mondeo ST220作最後壓陣,從問世至今,雖為經歷過大改款動作,但在追求精進的過程,也擁有幾次小幅度的改款,而本文的主角Mondeo ST220,便是經歷過年式更新的2006年式樣。

身為FORD ST家族的老大哥,Mondeo ST220搭載著3.0升V6 Duratec ST引擎,以現今引擎研發功力而論,3.0升的排氣量擁有226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並無相當亮眼表現,但在整體戰鬥氣息的營造,與MMT6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的加持下,駕駛仍可獲得上乘的感官刺激,而Mondeo一向傲人的紮實體質,更是Mondeo ST220於飆速、殺彎時的最佳利器;畢竟車輛的整體表現,絕不是僅靠著一顆強力心臟便可獲得答案,完美的均衡調校,方為致勝關鍵,於此最新2006年式樣Mondeo ST220表現如何?下回分曉!


 
 
05/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