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燃料襲捲美國,彈性燃料車大家搶著要!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5/2006星期四)
美國愛荷華州的汽車經銷商Mark McKinley,最近有了新發現。在45天之內,他一共賣出了十台CHEVROLET的卡車,與一般車款不同的是它配有所謂的「彈性燃料引擎」(flex fuel engine)。也就是說,它能單獨使用石油、含有10%酒精的石油,或是E85(玉米中提煉的酒精燃料,85%酒精,15%石油),選擇很多元化吧?

Mckinley表示幾乎所有售出的卡車,都配有彈性燃料引擎。使用E85的觀念,明顯滲透美國民眾的生活裡,購買彈性燃料車款的人急速增加,許多加油站開始供應E85,農民爭相投資建立酒精提煉廠。種種機象,無不直指一股銳不可擋的風潮。替代燃料即將讓石油專政的天下,改朝換代。

首先響應這股趨勢的除了環保義士,農民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以一個第五代的玉米農夫Steve Duenow為例,他剛向Mckinley買下一台銀色的2006CHEVROLET Silverado,價格與一般車款無異,但卻能夠使用E85酒精燃料,節省油錢,又能達到環保效應,不論怎麼看,都覺得這才是一個現代人該有的行為。

Mckinley更發揮生意人的本色,花錢買下對街的加油站,看準E85日後無限發展,在站內供應E85,成為愛荷華州第35家提供E85的加油站。其他地方如NBA灰狼隊的家鄉,明尼蘇達州,就有約203家的E85加油站,伊利諾斯州也有96間,從這些數字中不難發現,E85全面普級化的日子相距不遠了!

全美共計有132個酒精燃料提煉廠,隨著E85越來越受歡迎,全球第一大車廠GM預計今年將推出40萬輛彈性燃料車款,FORD和CHRYSLER也不干示弱,各自也會在今年分別製造25萬和50萬輛彈性燃料車。


 
 
05/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