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V四大勢力,Wagon、SUV、Minivan、商旅各踞一方(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5/2006星期四)
回到RV的基本用車需求,較大的車室空間、較多的乘載人數,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商旅車的出現剛好滿足預算型買家的需求。由於商用車的底盤結構,簡單但強度夠的底盤懸吊系統,加上大尺碼的車體,必要時還可擴張成四輪驅動的結構,這些條件讓商用車有了新生機,也同時讓消費者有了新選擇。

在業者的細心包裝下,MITSUBISHI Freeca變成滿足藝術家開發創意的工作車、Space Gear變成新好男人為全家準備的行動旅館,TOYOTA Surf變成阿明「再造有價值生活」的好搭檔,最特別的當屬NISSAN為擴增e化配備的Q-RV,吃、喝、買、玩四大休閒需求全在車上可以搞定;一路上有衛星導航指引、每到景點有小秘書播報典故,人車未到已先訂好名產美食,在Q-RV上還有影音娛樂享受。

人說時勢造英雄,在本地的RV熱潮興起之際,當時的休旅車多以價格高昂、車體龐大為主,許多的消費者望而卻步,可是本地國產車廠適時將原本以商用載人、載貨為主要用途的廂型車改裝為兼具休旅用途的車輛,「商旅車」的名稱不逕而走。

商旅車的外型在車廠的巧手雕琢後,其實已經脫離了原本只重功能不重外觀的設計,鈑件摺線、燈具設計、備胎蓋造型以及內裝的用料質感均大幅提升,如MITSUBISHI Freeca、Space Gear,TOYOTA的Surf及NISSAN的Q-RV等,這些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車輛,或許在一些人的眼中永遠不能被歸類在RV家族中,但實際上卻帶給無數家庭享受了更豐富與精彩的休閒生活。





 
 
05/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