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車的好,老美現在終於知道!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5/2006星期四)
美國人自1970年代開始,對於大型車款一直有著無法解釋的偏愛,但最近卻因為油價高漲的問題,開始重審視市場上的小型車款。雖然今年一月至三月的小型車和Hybrid 的銷售量,還是沒有贏過大型車,但專家們看好小型車款未來銷售上揚的趨勢。

一般來說,小型車才佔美國1,700萬總銷售量的0.8%,但在未來四年可望成長至1.5%。許多車廠看好這個走向,紛紛準備推出小型車款一較高下。

TOYOTA預計明年Yaris的銷售量能突破七萬大關,深受年輕人喜愛的Scion今年一月至三月的銷售量,比去年還要多出8%。所有車款中最為小巧精緻的Scion xA,表現更是驚人,足足有18%的成長率。HONDA席捲全球的小型車Fit,雖然並未在美國引爆小車旋風,但HONDA預測在2007年以前,能在美國創下五萬輛的銷售成績。

但真正讓老美改變習慣選擇小型車款的原因,主要還得歸功於小型豪華車款的上市。例如最近才在歐洲推出的AUDI A3,它的成功讓BMW、M-BENZ以及ALFA ROMEO相繼跟進。但有人認為,大多數的民眾在選擇購買有名廠牌的車款時,主要是看重其「純正的血統」,他們認為小型豪華車款只是圖有標籤,未來成長率可能有限。

雖然美國人可能永遠無法打從心底喜歡小型車,但眼下石油和環保問題的雙重顧慮,讓他們也無法再繼續毫不在乎的駕駛大型車款。車廠看好將要購買人生第一部車子的年輕買主,開小型車的習慣如果無法滲透上一代,從下一代開始養成也不遲。


 
 
05/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