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汽車製造工會達不到京都議定書標準?
AUTONET記者:Trista(03/14/2006星期二)
歐洲汽車製造工會(Assciation des Constructeurs Européens d’Automobiles, ACEA)原定於2008年的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要降至每公里140公克,而如今這承諾可能做不到了。

京都議定書是為了抑制人為溫室氣體排放所引起的氣候變遷所制定的,參與簽署的國家都必須降低廢氣排放,而汽車廢氣則是重點之一;近來德國B&D-Forecast市調公司調查報告指出,歐洲汽車業者可能無法在2008年達到目標。

據調查指出,目前歐洲製造的新車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每公里仍有157公克,除此之外B&D-Forecast分析歐洲車廠的無法如期達成的原因是,新車系當中較省油的車偏少,市場仍在流行大型且大馬力的車種 (例如SUV) ,加上2008年前環保燃料車尚少,以及歐洲汽車業者大約要到2010年才能讓油電混合車上市;這些原因都將讓平均排放量無法下降。

不過歐盟中的德國汽車工業協會會長Gottschalk表示,為了遵循京都議定書,符合歐盟政策,德國業者將會廣泛利用有機燃料;並且計畫未來把有機燃料引擎產量提高至10%降低新車廢氣排放。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