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人氣王--SAAB Aero X概念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4/2006星期二)
日內瓦車展方才熱鬧落幕,車展中無論是性能掛帥、科技取勝或是外型動感的眾多車款,絕對讓車迷朋友們回味無窮,不過在款款令人炫目的概念車中,哪輛最能令人目眩神迷呢?AutoNet告訴你,就是SAAB Aero X概念車!

擁有濃濃殺氣的Aero X概念車,承襲了SAAB多年由飛機延伸而來的造車理念,加上與知名極限運動品牌Salomon的精心合作,車頂承襲戰鬥機座艙風格,開啟時整體向上掀開,連擋風玻璃都可以移動,兩側車門也連帶作動。

而廣角超過180度的前擋玻璃,搭配無A柱設計,讓駕駛擁有寬廣的視野。車體外觀造型部分,三孔式水箱護罩,以前衛手法與斜角車頭燈完美融為一體,為與車頭呼應,車尾也導入了長條狀的LED光帶,充滿未來簡約風。內裝部分同樣精采,北歐獨特的極光景致於車室內部呈現,LED晰透的綠光閃耀在內裝的每個角落,搭配冷調座椅,讓人覺得置身百年後的未來世界。

動力部分搭配目前量產車款中的2.8升V6前置引擎和雙渦輪增壓系統,能榨出400hp/5000rpm的最大馬力,與51.0kgm/2000-5000rpm之峰值扭力,搭配碳纖維打造的輕量化車身、0-100km/h僅需4.9秒,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值得一提的是,SAAB獨步的酒精燃料技術也在Aero X上充分發揮,Aero X可使用100%酒精燃料(E100)。

Aero X不僅於動力上表現傲人,搭配前22後23吋的超大尺碼輕量化鋁圈和跑胎、32位元電腦管理系統,讓點火、加速、油氣混和比和冷車啟動都更順暢;七速手自排搭配雙離合器系統,加上四輪驅動傳動方式,Aero X可說是SAAB當今造車科技之最新結晶。

Aero X概念車的過人實力與魅力,獲得了美國專業汽車雜誌AutoWeek的青睞,將其評選為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的〝Best of Show〞風雲車款,而SAAB Aero X概念車也將於今年四月登上紐約國際車展,與北美民眾作第一次接觸。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