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F-1首站─RENAULT奪首勝!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4/2006星期二)
2006年F-1開幕戰,上周末在中東的巴林站展開,在去年表現不佳,失去王位的FERRARI車隊,在今年的第一站就展現強烈的氣勢,於排位賽中奪下前兩名,而第三位則是HONDA車隊的J.Button,這支於去年沉淪的車隊,同樣在第一站衝出好成績,不過最後的冠軍,卻是在他們之後、排位第四的F.Alonso。

在本站中衛冕軍RENAULT車隊,雖然在排位賽中沒有獲得最佳的起跑位置,不過自第四順位起跑的F.Alonso,展現連霸企圖,在起跑不久後,就連下前方的J.Button與F.Massa,開始與M.Schumacher展開纏鬥,並運用進站的時間差,追上M.Schumacher,最後成功壓制M.Schumacher獲得冠軍,而M.Schumacher雖因輪胎狀況不佳,未能奪冠,但全新的248 F1也已展現出該有的競爭力,今年將大有機會重新挑戰王者寶座。

在這場賽事中,最精采的是,在排位賽中因懸吊系統斷裂未能完成排位賽的K. Raikkonen,由最後一位出發,卻一路追趕,最後還以第三名站上頒獎台,實力之驚人,讓人咋舌,若是讓他能夠完成排位賽,最後前三名的順序可能就不一樣了。

在本站拿下前三名的車隊,正好是去年車隊排名前三名,RENAULT仍舊維持了去年的穩健,FERRARI的企圖心與競爭力也具以往水準,K. Raikkonen也將McLAREN的速度展露無疑,今年三強競爭的局面勢必將更加明顯,今年重新出發的HONDA在本站原有站上頒獎台的機會,J.Button對於最後的成績也不是非常滿意,不過至少比起去年的積弱不振,以第四名完賽已算是個不錯的開始。

除了前四名,五至八名分別為JP.Motoya、M.Webber、N.Rosberg與C.Klien,其中WILLIAMS車隊在BWM自組車隊後,改與COSWORTH合作,實力未受到太大的影響,在第一站中是除了McLAREN外,另一支兩位車手都拿分的車隊,在未有BMW的強力後援下,車隊老闆F. WILLIAMS對於第一站的成績,應該還算滿意,而第一年參戰的N.Rosberg也在首戰中拿分,未來的潛力十足。

新的賽季正式開戰,今年重新將換胎的規則導入,車隊間也又多了一項鬥智的因素,無論你是哪支車隊的支持者,至少自現在起到十月,我們都有精采的F-1賽事可以觀賞。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