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 Challenge體力毅力都是關鍵!
AUTONET記者:Andrewlu(03/14/2006星期二)
雖然我們一再強調,LAND ROVER G4 Challenge這項比賽,不只要比體力,鬥智也很重要,不過體力的訓練依舊是重點之一!




由於未來決選的四國競賽中,比賽在泰國、寮國、巴西與玻利維亞四國境內舉行,地形與氣候涵蓋甚廣,由濕熱的熱帶雨林到沙漠,還有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原地形,環境多變對於選手的體力本來就是一大考驗,加上長達四周的比賽期程,基本上體力一定要相當好,而且在某些極度嚴苛的自然環境下,堅強的意志力也是關鍵!

所以,在英國站的國際評選中,主辦單位還是安排不少體力訓練,像圖中您可以看到,所謂用人力轉動的水車,一開始要轉動由於要克服力學原理與摩擦力(就像一檔起步一樣!),所以必須用上極大的體力轉動才行。

等到水車開始轉動之後,轉速不但會愈來愈快,而且可能會超過身體可以對抗的速度,這下可就真的很難!

另外,還有一項就是要轉動由樹幹所打造成的三角形,除了力氣之外,如何找到最佳的著力點也很重要!

最後一個項目,又是綜合性的體力訓練,除了考驗體力與反應之外,一樣規定選手不可著地,而且一樣有時間限制,我用看的就覺得很辛苦!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