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祕密的年代 全球「部落格化」GM看得見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4/2006星期二)
「部落格」的問世,讓資訊交流更上一層樓。作家和文字工作者不再被束之高閣,被塑造成不食人間煙火的角色,受眾人膜拜。部落格的普及化讓執筆者更加百無禁忌,不但能「擁地為王」討論私密和辛辣話題,若經營妥善,影響力與媒體相比,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底特律的汽車廠商們發現,與汽車相關的「部落格」,下筆辛辣直接,由於沒有利益上的直接關係,提出的問題往往比一般媒體更一針見血。雖然廠商們視之如蛇蠍,但這種誠實不造作的論調每天吸引上千名的忠實讀者閱覽,久而久之,這些「部落格」就成了廣大民眾購車的聖經寶典,廠商們又怎敢忽視它們的存在?

這些「部落格」的上稿速度和新聞敏感度,讓各大廠商們咋目結舌,應接不暇,「祕密」兩個字在這年代形同虛物,但相對的,民眾受騙的機率也降低許多。去年美國就有一家獨立網站,因其龐大的讀者群,引起了世界第一大車廠GM的關切,該網站人員甚至受邀至底特律搶先預覽全新的Pontiac跑車。現在GM更正視全球「部落格化」的趨勢,在新車發表會和記者會上,廣發英雄帖,邀請各路網路媒體參與盛會。

這些「部落格」和個人網站幕後的推手,除了汽車愛好者,還有許多來自電視或平面媒體的老手,轉換跑道除了順應時事,更為了從不同的角度切入,為疲態漸露的車界進行心肺復甦,看看能否讓美國的汽車廠商們回頭審視自身的弊端,刺激車界邁入嶄新的境界。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