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還是SKODA之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4/2006星期二)
就在去年底透過台宇汽車的積極引進下,擁有百年歷史之捷克汽車大廠SKODA終於與台灣消費者見面,擁有雄厚VW集團之資源後盾,SKODA近年來表現相當亮眼,不過如果你認為SKODA只是擁有VW集團挹注一東歐小廠的話,你可就大錯特錯了!近年來SKODA於市場中的驚人成長,不但成為了VW集團下成長最快的車廠外,更成為了當紅的金雞母!

以去年為例,SKODA共生產製造了494127輛車,較前年成長了11.3%,且於全球共累積了492111輛的總銷售量,同樣成長了9%,營收淨利(尚未扣稅),更足足成長了108%,直逼二億四千一百萬英鎊!

2005年對於SKODA可說是豐收的一年,在旗下Fabia、Octavia與Superb三大車系的齊頭努力下,為SKODA於VW集團中掙取了一重要地位,且vRS性能系列的幫助下,不但對於銷售數字有著正面的幫助,更擴展了其產品面向。

雖然三大車系表現皆十分傑出,不過如要分個清楚,仍屬Fabia最為暢銷,共銷售出了236698輛,而Octavia則僅跟在後,賣出了233322輛,不過雖然Octavia屈居暢銷排行榜第二名,但較2004年同期的28.4%成長幅度,Octavia絕對不較Fabia遜色;而旗艦車款Superb,則共賣出了22091輛。

如果以市場區域而言,西歐市場中,SKODA擁有了14.8%的成長表現,最成功的市場莫過於是德國、英國、西班牙等,而在中歐與東歐方面,SKODA同樣擁有185713 輛的銷售佳績,同樣進步不少,且更首度進軍波蘭,加上斯洛伐克、保加利亞、波士尼亞和赫塞哥維納等處女市場的幫助,中、東歐同樣成為了SKODA展現銷售實力之處。

雖然嚐到了成功果實,但SKODA仍表上進之心,決定於今年再度將觸角伸及俄羅斯與中國,並持續針對工廠內部提升生產力與工作效率,以達成本節約之重要目標。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