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SUBARU合作計畫即將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06星期二)
由於TOYOTA從GM手中買下SUBARU股權,當然合作模式也產生化學變化,最有可能的新計畫,就是北美TOYOTA新Camry將委託SUBARU印地安納州廠代工製造。

雖然TOYOTA所覬覦的是富士重工航太事業,但為了向這個目標前進,先以收購SUBARU股權為優先,然後再慢慢進行,不過富士重工也非省油的燈,必然會對雙方合作提出對等條件,所以TOYOTA和SUBARU將在本週正式公布新計畫。

據了解,TOYOTA將請SUBARU位於美國印第安那州的SIA工廠,委託生產製造北美版新Camry,以分攤年產10萬輛規模的Camry;當然對於2004年7月因ISUZU從乘用車事業撤退的SIA來說,這樣的委託生產模式將可增加不少收入,得以暫時抒困財務問題。

當然兩家公司也會針對未來合作內容作更詳細的報告,猜測水平對臥引擎、四輪驅動系統與Hybrid都會是重點,至於接下來發展如何,敬請期待後續報導。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