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讓員工投票要不要裁員
AUTONET記者:Trista(03/14/2006星期二)
GM在Oshawa三家裝配工廠的員工投票是否減少2500個工作機會,希望藉此能夠有多餘的資金投入,否則將可能會有兩家工廠停工。

GM表示可能將在2008年裁撤Pontiac Grand Prix及Buick LaCrosse/Allure的裝配線, 及2009年裁撤Chevrolet Monte Carlo 和 Impala的裝配線。

而這一場投票有超過70%的員工同意減少2500個工作;CAW Local 222的Chris Buckley表示對於工會領導者及其他成員而言,這是個困難的決定。並且工會表示將會積極使這兩家工廠成為更彈性的裝配線,能夠生產不同的車輛。

在資本主義社會勞資雙方始終都是問題,這一次GM假借投票的民主,卻挾帶停工的另一個可能性,而其餘不同意的員工似乎以他們的選票代表無言的抗議;但是GM的確不得不裁員,原本的大好江山,因為日本車的入侵不斷縮減,沒有當初的銷量,員工對於公司而言就成為負擔。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